云上云陌

399

药效上来,庭上剩余众人也渐渐失力,一个个惊慌失措,变了脸色。

面具公子试着提了提内力,发觉无果,惊怒道“萧慕,你到底做了什么?!”

“族长,你做了什么?为何不与我等商量?为何我们也中了?我们可是萧氏族老!”萧氏族老东倒西歪栽倒在地,皆是满脸不可置信。

“大家不必惊慌,不过是一些迷药罢了”萧慕说得轻松,但众人哪里能信。

“放肆!还不把解药拿出来?!”面具公子高喝,语气多了几分压迫之意。

看着一直以来压在自己头上的人都倒在自己面前,萧慕满是快意,语气也松快不少“公子莫急,老先生不是一直不信我萧氏么?今日我便送上我的诚意!”

“呵呵,有意思!”老者依旧高坐台上,仿佛不受半点迷药侵扰。

萧慕却并不担心,这迷药专门针对习武之人,若是没有中招那只能说明此人不通武功,若如此,也不必忌惮。

“这位是将棋营前任掌棋人,楚国公的义女仇烟织,作为我萧氏的诚意,老先生觉得如何?”萧慕傲然道,虽是请问,但眼中却含迫人之意。

此话一出,庭上众人皆惊,纷纷望向烟织,眼底充满探究。

“老夫难道未同你说过?”老者好整以暇地问道。

“什么?”萧慕一愣。

“仇小姐是殿下座上宾,与殿下颇有渊源。更是殿下的心腹大将严修将军的未婚妻。你这般做,是要与殿下为敌吗?”老者和蔼地笑道,可字字句句却刺人心肺,令萧慕不寒而栗。

“怎么可能?不可能!”萧慕震惊,却还想挣扎,“老先生当真不愿帮萧氏?若是您愿意,我愿奉您为萧氏客卿,共享萧氏权柄”

“哦?萧氏客卿?”老者状似很感兴趣,却在看到萧慕充满希冀的眼神时,冷笑着问道“等到失去利用价值时再被萧族长铲除吗?”

“老先生当真如此决绝?”萧慕阴沉着脸再问道。

“萧族长以为,神才军与萧氏之间,殿下会选谁?”老者打趣问道。

心中思绪百转千回,萧慕猛然发觉若是真如老者所言,那自己只剩下一条路可以走了,倏尔变得癫狂,狞笑道“看来,今日是无人可以活着出去了?”

听出萧慕话中含义,一众萧氏族老顿时慌了神色,惊慌道“族长,你这是何意?难道您连我们也不放过?我们可是萧氏族老,都是你的叔伯长辈,你不可...”

“怪只怪你们听到了不该听的”萧慕异常冷酷,狞笑着说道。

“族长,我们是萧氏的人,怎么会出卖您呢?”

“萧慕,你!怎敢!”

“萧慕,放过我们,从此以后我们再无不敬,以你马首是瞻!”

厅堂内的萧氏族老你一言我一句,七嘴八舌的想要留住自己的性命,可却为时已晚。

萧慕与萧清相视一眼,微微点头,二人提剑走向萧氏族老,便挥剑便冷笑道“平日里,你们总是借着族老的身份处处压制我,还妄想另立门户,真当我不知道吗?若是你们当真听从我这个族长的,那刚才便会离开此处,不就得以保命了吗?说到底,如今落到这个下场,怪也只能怪你们自己!下辈子,要识时务点!”

不等几人开口,兄妹二人便挥剑砍杀,手起刀落,干净利索,三两下,便再无声息。

门外赴宴众人只听得几声惨叫便知厅内已动兵戈,事情已非玩笑可言,纷纷吓得冷汗直流,再不敢反抗一二。而一众守卫早得吩咐,对惨叫声充耳不闻,只一心一意看押众人,无人探看厅堂。

兄妹二人身上无可避免的沾上血迹,远远看着倒像是两个煞神。

“大人,到您了,您可还有话说?”萧慕提着剑走到烟织身前,乖巧一笑,温声询问。

“萧慕你可后悔?如今,你不怕本座的报复吗?”看着萧慕,烟织只觉其外强中干,丝毫不惧,只是歪头一笑,反问道。

“您都快死了,又能如何报复我呢?”萧慕扬起单纯笑容,浑身气质一变,仿佛回到旧时,那个满心满眼皆是烟织的萧慕。

不等烟织回答,萧慕又笑着问道“您是说楚国公的报复吗?您这是在用楚国公的名头吓慕儿吗?”

“...”烟织挑眉不答,饶有趣味的看着萧慕。

萧慕毫不在意,继续自顾自的说道“可谁又知道您死于我手?等这屋子的人都死了,又有谁能通风报信呢?”说着说着便笑了,笑容也越发邪肆。

“你觉得本座没有办法传信?”烟织反问。

“好了,大人,别再垂死挣扎了,慕儿这便送您上路!您也别急,慕儿知道您爱热闹,慕儿会多找些人陪您的。”萧慕面上神色逐渐不耐,低声在烟织耳边说完便提剑刺向烟织,没有丝毫停顿。

“大人!”左相惊怒,挣扎着想要上前制止却不能动弹,其余诸人皆是如此,只能厉声喝道“住手!住手!”

反观烟织本人,竟一动不动,毫无躲避之意。

眼看着宝剑将要刺入烟织心窝,高坐台上之人终于还是忍不住了,拿起桌上酒杯向萧慕掷去。烟织见老者有所举动,眼中闪过笑意,心中大定。

也正是此时,萧清却是悄无声息拔剑刺来,前后夹击,烟织避无可避。

眼见情况紧急,老者顾不得掩饰,飞身而下将萧慕逼退,可却来不及阻挡萧清举动,本以为烟织中药是假,当有自保之力,却不想,烟织是故意中招,纵是武功高强也无力反抗,尽力挪动也只能保证不被刺中要害。

一声刀剑入肉的声音响起,本以为是烟织血溅当场,没想到却另有其人。

烟织转身便见周巳以身为盾挡在自己身后,替自己挡下了萧清的一剑。也因伤到要害而血流不止。或许是强行冲破穴道所致,周巳五官齐齐出血,看着颇为瘆人。

烟织神情复杂的看向周巳“为何?”

“少主,您的恩情周巳还了”周巳释然一笑,便咽下了最后的气息。

萧清误杀周巳,神色大恸,不比萧慕寡情,萧清视周巳如父,亲厚异常,而其软禁期间能不受苛待也是萧清极力争取所得。如今,视如亲父的人被自己亲手所杀,且死状凄惨,一时之间,萧清难以接受,看着周巳的尸体,萧清理智全失,双目通红瞪向烟织,恨声道“都是你,都是你!若不是为了救你,师父怎么会...我要杀了你!”

说着,萧清便提剑向烟织砍去,大有不死不休之感。

老者大步上前将烟织护入怀中,挥手一掌便将萧清打飞出去。本想立刻抽身,却在听得怀中人微不可察的一声“爹爹”后僵在原地……

感谢lili大大赠送的奶茶!
感谢lili、QQ少年、忆兮、芳雨和依依几位大大赠送的糖果!

评论(21)

热度(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