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上云陌

400

在场之人皆是习武之人,耳目通明,烟织声音虽轻却不能掩过众人的耳朵。

一声爹爹满座皆惊,除了老者人马其余诸人纷纷看向老者,惊疑不定。而以面具公子为首的仆从却满是惊讶的看向烟织。顿时,厅堂内寂静非常。

老者好似还要掩饰什么似的,干咳一声,板着脸说道“小友认错人了吧?老夫怎会是楚国公?”

“...”烟织眼中笑意闪过,轻笑着附和“是是是,都是孩儿认错了人,还请爹爹莫怪”

听着烟织的话,老者眼中闪过无奈,也不回应,岔开话题“想来掌棋人已然无碍,那老夫还是稍作回避,只管看戏便好!”

说着便要抽身而去,却被烟织拉住衣角,知其中药身无内力,又担心强行挣脱会伤及烟织,老者颇有种作茧自缚之感。老者稍稍使了使巧劲,轻轻扯动衣袖,却无甚用。只能满含警告的瞪着烟织,可面前这丫头却视若无睹,还稍带得意的回望而来,大有不承认不放手的意思。

仇子梁无奈,败下阵来,只好轻唤“织儿~”。

见仇子梁终于承认,烟织这才松手,恭敬唤道“爹爹~”。

既然承认身份,仇子梁索性不再伪装,沉着脸质问道“明知此行危险,竟还毫无防备,若是本宫不在,你岂非是刀俎上的鱼肉,任人宰割?”

烟织脸色微变,连忙为自己开脱道“爹爹息怒,女儿早有打算。”

仇子梁的一掌并未留情,萧清直直撞到厅上的柱子才被挡住滚落在地,挣扎着想起来却屡屡跌落。萧慕见状赶忙疾步靠近扶住,担心道“哥哥~你怎么样?”

萧清双目充血,恶狠狠的瞪着仇子梁烟织二人,眼中恨意似要将二人吞噬一般。听到萧慕的关心,萧清摇了摇头想要回答,可一张嘴却满是鲜血,嘴巴一张一合,也听不清在说什么。

随着萧清的目光看去,看着父女二人旁若无人的谈话,看着那其乐融融的氛围,再看自己与萧清狼狈不堪,浑身是伤,萧慕怒火高涨,当即厉声打断二人“好一个楚国公大人,好一个掌棋人!身份贵重却尽做些鬼祟之事,我萧氏能令你们二人如此小心,还真是荣幸阿!”

正逗弄着听小丫头的狡辩之语,却被打断,仇子梁不悦看向萧慕,眼中冷光乍现。刚要开口却被烟织制止“爹爹安坐,此事女儿处理便好”

看到了烟织眼中的坚持,仇子梁没有异议,起身随意寻一处落座,继续看戏。

仇子梁看来之时,萧慕只觉呼吸一窒,直到其挪开目光这才恢复呼吸。可还未松口气时便发觉烟织看来的目光也不逞多让,压迫感十足。

“萧慕,事到如今,本座再问你,你可后悔?”烟织看向萧慕,再度问道。

“掌棋人以为自己赢了吗?难道你忘了你们中药了吗?纵使楚国公能动武又如何?便能护的住你吗?”萧慕一愣,随即恢复笑容,有恃无恐道“我这迷药一经吸入便会附于体内,可是越是动武越严重呢,掌棋人,你说楚国公大人能坚持多久呢?”

“哦?威力如此之大啊?”烟织轻佻一笑,嘲弄着说,随即沉声下令“来人!”

烟织话音刚落,便听闻门外刀兵响起,不消片刻,又恢复平静,随后听得一人于门外禀告“主人,萧氏仆从已尽数拿下,其余人等该如何处置?”

“今日宴席,萧氏家主及其兄长对各位家主威逼利诱不成恼羞成怒,屠杀赴宴众人,无一生还。”烟织看着萧慕,云淡风轻的叙述道。

“是”门外人毫无疑问,当即领命而去。

“你!你竟敢...栽赃?!”萧慕手指着烟织,满眼不可置信,随着门外的一声声挥刀声哀嚎声,面色逐渐苍白。

“这不是萧族长一直想做的吗?本座只是助你一臂之力罢了!不必太过感谢!”烟织笑眯眯的说道。

萧慕没想到才不过一刻钟的时间,局势便如此逆转。正是焦头烂额走投无路之际,萧慕不知想到什么,眼珠子一转,强撑着气势冷声恐吓道“此迷药乃是我特意求来的,无解药不得解,长久以往,内力自会耗尽,彻底沦为废人!楚国公位高权重却也树敌无数,若是功力不保,想必会有很多人...”

絮絮叨叨听着无趣,烟织打断萧慕的威胁之语,配合着问道“哦?那你如何才能交出解药呢?”

烟织如此爽快,萧慕一时反应不过来,威胁的话哽在喉中许久才捋顺思路“放了我和哥哥,放了萧氏,从此我们之间的恩怨一笔勾销,还有你及你所属势力不得再插手兰陵之事!如何?”

“萧慕,你太贪心了!”烟织嘲弄道。

烟织并未直接拒绝,萧慕眸中一喜,加大筹码道“我手中还有一物,相信掌棋人会很感兴趣,增做筹码如何?”

“何物?”烟织饶有兴致的问道。

“萧氏藏宝阁。”见烟织兴致缺缺,萧慕连忙补充道“我萧氏百年所藏之物尽数奉上,大人觉得如何?”

“爹爹觉得如何?”烟织看向仇子梁,请教道。

“本宫去过,无甚大用”仇子梁不以为意道。

顶着仇子梁和烟织那轻视的目光,萧慕咬牙道“我说的并非此处,国公大人游览的也仅仅只是萧氏宝库的其中一处,萧氏立族百年所积宝库,难道大人不感兴趣?”

“萧氏灭族,这藏宝阁不就是本座的了吗?”烟织笑问。

“藏宝阁所在之地仅有萧氏嫡系知晓,大人若是想要只能靠我!”萧慕浑身一颤,急忙证明自己的价值。

“本座怎知你不是在诓骗本座?”

“如今我兄妹二人的生死全在大人一念之间,若是我蒙骗您,您大可取我性命,如今我要的只是您的一个承诺罢了。”

见烟织似是在认真考虑,欧阳连忙凑到仇子梁身边担心道“大人,少主她...”

仇子梁不以为意地摆了摆手,“无妨,烟织自有分寸”

“是”欧阳皱了皱眉暗暗担心。

听到仇子梁满是信任的语气,烟织欣喜一笑。看向萧慕,答道“本座可以放过你们兄妹二人的性命,但也仅限于此”

“那藏宝阁我便...”萧慕还想威胁。

“萧慕,不要想着试探本座的底线,这代价你承受不起”烟织淡然看向萧慕,眼神中充满警告。

“可是…”萧慕还在挣扎。

“贪心不足蛇吞象!萧族长”烟织嘲弄道。

“好,那明日,明日我带你去…”萧慕敛眸妥协道。

“萧慕,你莫不是当本座当真如此好骗吗?”烟织嗤笑出声。

听到此话,萧慕眼中闪过一阵慌乱“你这是何意?”

“既已谈好,那便将藏宝阁钥匙交出来吧!”烟织淡笑。

“你…你怎么知道?”萧慕慌张看向烟织,眼中充满不解。

“人心不古,你觉得本座当真如此好心,助你登上族长之位,再无布置,任由你反噬?”

“可是,师父…”

“萧慕,还未出师便想着篡权,岂非可笑?”烟织轻笑“若非为了藏宝阁,本座何须亲来兰陵?”

萧慕不知脑补出了什么,突然浑身颤抖,恐惧的看着烟织连声道“你...你太可怕了!太可怕了!”。

“东西交出来,本座说到做到,留你们一命!”烟织站起身子,踱步至萧慕三步远的位置站定。

萧慕面色衰败,铁青着脸缓缓从怀中掏出一把钥匙,紧紧握在手心反复抚摸着,随后似是下定决心一般往烟织走去......

PS:本想着早点完结,觉得差不多四百章左右就结束了。结果发现越写越多,希望大家见谅。有什么建议可以留言哦!

感谢芳雨、依依、余生和桑醉几位大大赠送的糖果!谢谢大家送的粮票,谢谢大家的支持!

评论(15)

热度(13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